交通事故现场三维全景测量分析演示系统

360°全自动拍摄系统

图片1.png

    360°全自动拍摄系统能在一分钟内完成交通事故现场数据采集,采用无缝拼接技术进行无瑕疵完美拼合。 我们把整个360°的空间分成四份,每90°采集一张由于用的是广角鱼眼镜头,它采集的角度是水平180° 垂直180每一张图片都有重合的点,我们找到这些拼接点,将四张拼接融合起来,获得一个完整的现场全景图放在软件中,就会得到一个立体效果。导入到软件中,就可以查看事故现场全景图。

细目物证热点添加

    我们将拼合好的现场全景图导入到软件中,利用用鼠标移动进行查看。一方面一张全景图完整的保存的事故现场情况,避免在抢救受伤人员时,对事故现场改变和天气对事故现场的破坏。另一方面交警可以迅速的恢复交通,现场勘查人 直接用软件打开查看事故现场全景图,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可以截取物证图像。交通事故现场三维全景测量演示系统 不仅了在全景图上截取图像,还可将现场采集的细节物证添加到全景图上。

20180530152353.gif

    交通事故发生后,交警会在现场采集很多痕迹物证 ,比如刹车痕迹,血迹,车的碎片和事故车辆等图片。在现场全景图像上可将这些图像以热点链接的方式还原添加到现场的原始位置,并且不会影响现场全景图像的完整性,可自由的双击查看。还可以添加与交通现场有关的各种资料(图片、视频、音频、文字和文件夹)。完整的交通事故现场全景图结合各种物证图像以及相关材料,直观准确的表现事故现场的全貌和痕迹物证的相对位置,可以帮助现场勘查人员快速了解事故现场进行事故分析。

图片5.png

交通事故现场平面图和小地图以及方位罗盘定位

    在交通事故现场全景图中还可以添加实际现场的小地图或现场平面图来增强事故现场的空间位置信息,并且可以在小地图或者现场平面图中以热点链接的方式添加现场的全景图。同时还可以在全景图中添加方位罗盘显示方位信息。

图片6.png

    在大范围的交通事故场景中,可以通过Google、百度等卫星地图和现场全景图来辅助体现整个波及区域内的方位信息,可以在小地图中对各个全景图像进行跳转。

现场真实场景与虚拟人物、车辆的动画创建

    交通事故现场三维全景测量分析演示系统可以将虚拟的人物、车辆、火焰和烟雾等模型添加到真实的事故现场全景图中,并且可以对三维的人物、车辆、火焰和烟雾等进行模拟动画的创建,使真实的现场图像有更大的参考价值。

动画.gif

二三维场景同步显示

图片7.jpg

交通事故现场三维重建

    软件自带庞大专业模型资源库 有 两万多种 事故发生地点(道路 车辆 交通辅助 建筑,人物等模型几乎完全满足事故现场重建需求,而且资源库预览非常方便,只需选择相应模型 用鼠标左键进行拖拽调用。可以对模型进行放大、缩小、旋转、移动等操作对于特殊的模型。

交通事故现场动画模拟

20180530160046.gif

    对于动画过程的制作,操作十分简单,对于这种交通事故过程演示动画,勘查人员都会找专业做动画的公司来做制作,周期长,成本也很高。而利用交通事故现场三维全景测量分析演示系统我们的技术人员可以快速的制作出逼真的动画。